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保安勇救跳河女 传递暖心正能量
2020-09-29 18:05: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记者 陈雁程  

  近日,盐都区境内发生了一件见义勇为的好人好事,一位年近七旬的保安看到有人跳河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果断将人救起。他的救人行为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

  事情发生在9月9日7时左右,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某小区保安宋寿华和同事在值班时看到,门口桥栏杆外侧站着一名女学生,并且脚步不停地向桥中间移动。宋寿华看到后,连忙跑出来朝她喊,“不要站在桥护栏外面,太危险!”可宋寿华的话音刚落,女学生手一松向河中央跳了下去,老宋见状,立即奔向河边,奋不顾身地跳入河中救人。

  老宋告诉记者,他跳下河的时候,并没看到落水者,只看到她的衣服飘上来。他一把抓住她的衣服,一只手把她拖出水面,慢慢地把她推上岸。在河里救人的时候,跳河的女学生开始还在挣扎,可能后来没力气了,就被他拉到岸边,呛了不少水,脸上还有淤泥。在岸边同事的帮助下,很快落水女学生被拉上了岸。

  盐渎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刻赶赴现场,询问具体情况,耐心与女孩沟通,可女生不肯说话。民警通过女孩身上的校服,联系到孩子爷爷,得知女孩今年16岁,就住在附近小区,平常性格内向,一时想不开跳河轻生。

  据了解,施救者宋寿华,是盐都区大纵湖镇人,1976 年退伍回家后,就一直在村里工作,做过村主任。退休后,他跟随子女住在市区, 因为闲不住,就找了一份保安的工作。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