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区盐龙街道健仁社区:弘扬英烈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2021-09-04 19:19: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记者 胡 剑  

盐都区盐龙街道健仁社区原名南冈乡,为纪念烈士金剑仁,更名为剑仁乡。2000年合乡并村体制改革,党委政府决定将原宋家、芦荡、水产三个自然村合并成立健仁居委会,2020年7月改名为健仁社区。

金剑仁烈士纪念室坐落于盐都区盐龙街道健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金剑仁,1924年出生于盐城一个普通家庭,1940年10月参军入伍,他接受党的指示到南冈乡任指导员。当时,伪军经常到徐马庄一带进行扫荡清乡,推行“伪化”政策,金剑仁紧紧依靠上级党组织领导农民进行减租减息斗争,成立民兵模范班和区西北联防队,打游击、反“清乡”、反“伪化”,率领民兵深入敌战区进行锄奸工作,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盐都区盐龙街道健仁社区讲解员阴萍萍说:“1944年,伪军来到南冈乡‘扫荡’,金剑仁听闻消息后,组织游击队和敌人展开激烈的战斗,他冲锋在前,不幸头部中弹,壮烈牺牲,当时,年仅22岁。”

盐都区盐龙街道健仁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韩剑琴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将党代会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解决好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涉及的利益问题。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