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区一初中获评“江苏省节水型学校”称号
2022-01-06 21:40: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朱海军  

近日,从省水利厅、教育厅传来消息,2021年度省级节水型学校评审结果揭晓,盐都区大冈初中因广泛开展节水宣传教育,通过提高学生节水意识,完备学校节水制度及节水器具推广普及,获评“江苏省节水型学校”称号。

自创建节水型学校以来,大冈初中把节水宣传教育纳入学校德育考评的重要内容,提高师生员工的水忧患和节水意识,增强节水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开展“节水在我身边”主题班会和主题征文演讲活动。在教学活动中安排与学生年龄阶段相适应的实践内容,通过教育引导,增强青少年、儿童的惜水意识,培养孩子们的节水习惯。同时,将节水教育活动与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发动学生走进社区,充分发挥墙报、宣传栏、广播、网络等作用,张贴节水宣传标语,设置用水设施、器具的节水宣传标志,开展节水宣传,营造强烈的节水氛围。监督家庭节约用水,通过直观生动的体验式教育,让广大学生成为校园内外的节水宣传员和践行者,带动社会各界共同关注节水建设。

近年来,区教育局以节水型社会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节水型学校创建工作。各申报学校完善用水管理制度,实行校园节水工作常态化;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增强师生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加大节水设施建设,推动节水减排成效明显。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