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女跑友患急病 热心队友捐款6万元
2020-01-06 09:28:00  来源:扬州网  

  1月1日晚,高邮市跑步协会正举办年会,一名女子手捧锦旗匆匆走进了会场,并上台将锦旗郑重交到该协会会长曹明手中,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一方有难、八分支援,记者采访获悉,这面锦旗后面有着这样的感人故事。

  去年11月20日,高邮市跑步协会的优秀志愿者、注册跑友梅子(化名)突患急病,急需手术治疗,医药费30多万元。而她的家庭条件较困难,其家人愁眉紧锁。曹明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带头与跑协成员捐款,并与大家商议,迅速在跑友微信群里发出了献爱心倡议书。

  广大跑友积极响应,相当一部分跑友虽然与梅子素不相识,但捐起款来毫不含糊。你捐200元,他捐500元,个个慷慨解囊。沈文平是新近入队的跑友,他捐出了2000元;丁新燕是一名来自浙江的跑友,得知消息后,特意从高邮界首镇的工厂赶到高邮城区,将666元捐款送到队长那里委托转交;跑友董蔚自己捐款后,还替远在新疆的丈夫捐了款……记者了解到,倡议书发出后,短短两天时间,高邮市跑步协会共收到跑友们的爱心捐款62356元。

  随后,高邮市跑步协会负责人将捐款及时送到梅子家人手中。

  令大伙欣慰是,目前,梅子手术较为顺利。送锦旗的女子正是梅子的妹妹,她说:“是大家感天动地的爱心把我姐从‘鬼门关’抢救过来,你们都是“高邮好人”!” 通讯员 吴继原 记者 杨宝岭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