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没有联欢会的儿童节 看!扬州各大幼儿园“六一”这样过
2020-06-02 09:32:00  来源:扬州日报  

趣味运动欢度“六一” 孟德龙 摄

“你我同框”合影

比赛滚轮胎

对于许多小朋友来说,“六一”儿童节是他们最期待的一个节日。今年“六一”撞上开学第一天,各个幼儿园的老师都奋战在复课的一线,今年 “六一”第一次没有了线下的联欢会。记者走访了多位资深幼教工作者,说说这个“与众不同”的六一儿童节。

“开学”是最好的礼物

工作30年来,邗江机关幼儿园园长尤莉说,这是她第一次遇到没有线下联欢会的“六一”。

“以前都是提前一个多月准备‘六一’联欢会。”尤莉告诉记者,对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说,“六一”是最重要的节日,在这一天,老师们会将幼儿园变成一个梦幻乐园,各种气球、海报装扮起来,每一年的活动主题都会不一样,老师们会设计很多节目、很多游戏,邀请家长一同走进校园,和孩子们一起过“六一”。

“开学第一天撞上‘六一’,该怎样陪伴孩子度过。”尤莉告诉记者,经过老师们讨论,决定把“六一”的舞台交给孩子们,让他们在班级里自由发挥,“其实,‘开学’就是最好的礼物。”

“总导演”今年下岗了

工作25年,哪一次的“六一”印象最深刻?机关一幼副园长黄静雯想了想说:“就是今年的‘六一’,太特别了!这辈子可能就遇到这一次。”

每一年的“六一”儿童节,黄静雯都是幼儿园里的“总导演”,除了有全体幼儿的联欢会,她按照年级设计不同类型的小联欢,“前前后后忙上一个多月,希望孩子们能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今年,虽然不能像往常策划联欢会,但黄静雯比平时更加忙碌。“我们首先要做好开学准备,从防疫物资准备,到开学后的每一个环节,要确保小朋友们的安全,让家长放心。”黄静雯说,尽管忙得连轴转,但老师们还是想给孩子们过“六一”,在她们看来,这是不可或缺的。

“今年我们用中国疾控中心的‘开学第一课’来替代联欢。”黄静雯说,老师们提前准备了“一米线生命游戏”、“奇趣大自然”等游戏化课程,通过这些游戏引领孩子们去了解生命健康,去了解新的知识领域。也颠覆了小朋友们对“六一”联欢的想法,意义比往年更加深刻。

云上联欢老师变“网红”

说起最难忘的“六一”儿童节,扬大三幼园长印云想到了扬州2500年城庆那一年的“园游会”,老师们将幼儿园打造成游乐园,让孩子和家长全部参与其中。

“我们将幼儿园打造成一个迷你版的‘扬州城’,比如有印象东关、印象园林等等。”印云特地把东关街汤圆店的老板邀请到幼儿园,教小朋友们包汤圆,让更多的孩子了解扬州,爱上自己的家乡。”

当“六一”撞上复学,印云和老师们也没闲着,她们还想着给孩子们准备一场“别开生面”的“六一”联欢会,“今年我们采取的是线上,老师们编排了节目,和孩子进行云端互动。”印云说,“云上六一”要让孩子通过屏幕有互动感,把老师的祝福传递给每个孩子,“我们都按照‘网红’的方法去制造气氛,不仅仅有舞蹈,我们也在‘云上’联欢里加入了戏剧等等,孩子们也很喜欢。” 记者

田文荟庄文斌 摄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