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今年扬州计划启动建设33所中小学及幼儿园
2020-06-23 09:37:00  来源:扬州网  

“我们将按照保基本民生的要求,以‘好上学、上好学’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围绕疫情防控、资源建设、扶贫助学等方面开展工作,统筹实施各类工程项目和行动计划,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日前,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扬州将持续优化学校布局,今年计划启动建设33所中小学及幼儿园。

保障

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两手抓”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正常的教学计划。为全力保障“线上学习”,扬州迅速制定《扬州市普通中小学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并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缺乏线上学习条件情况,采取配备必需的相关设备,解决好上网费用、数字电视费等方式,确保疫情期间线上教学“一个不落”。

复学后,全市学校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教育局安保处负责人表示,教育部门将对学校各项防疫工作组织一次“回头看”,全面排查短板、弱项,进一步落实“一校一医疗机构一医生”的医校对接机制。

受疫情影响,今年中高考时间相应延迟,围绕高温期间保障教育教学及中高考考试需要,扬州已开展全市中小学及职业学校空调配备情况的调研,制定市直学校空调配备方案,计划6月底前安装到位。

均衡

让百姓子女有学上、上好学

入园难、入园贵是困扰老百姓的烦心事。记者了解到,“十三五”以来,扬州坚持将新(改、扩)建幼儿园作为重点民生工程纳入民生“1号文件”,2020年纳入“1号文件”的建设项目有23所。

“扬州制订了《扬州市中小学及幼儿园建设实施计划(2019-2022年)》,计划新(改、扩)建中小学及幼儿园138所,建设面积235.8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45.3亿元。 今年计划启动的33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建设项目,正在按序时加快推进。”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处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健全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建设机制,保障中小学及幼儿园建设用地。

助困

深入扶贫助学,保障特殊群体教育

扶贫助学是教育工作必须兜住的民生底线。2019年,扬州累计免、减、补各项学习费用1.28亿元,受益学生193.5万人次,2020年完成市直学校特殊困难助学金28.5万元发放工作。

“扬州每年把学生资助工作纳入‘1号文件’,通过在全市创设宏志班、实施‘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的政策,进一步加大普通高中资助力度,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市教育局财审处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扬州将继续强化特殊群体教育保障,全面落实居住证制度,确保随迁人员子女就读义务教育100%安排公办学位,确保义务教育入学“一个不少”。

(记者 楚楚 田文荟 刘冠霖)

责编:杨梦媛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