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2020年江苏高考顺利落幕 江苏卷,再见!未来,加油
2020-07-10 09:35:00  来源:扬州网  

高考结束,考生笑开颜。 程曦 摄

考生高兴地接受祝福。张卓君 周晓明 摄

考生自信走出考场。司新利 徐毅 摄

妈妈为女儿送上鲜花。 庄文斌 摄

9日下午4:40,随着化学、生物、政治、地理四门选测科目考试结束,2020年江苏高考顺利落幕。本届考生为江苏卷画上了一个句号。自2021年起,江苏高考将采用全国卷,总分由480分变成750分。昨天,当考生们走出考场,迎接他们的是亲友的祝福;对于未来,考生们有着自己的想法。

温馨

一束鲜花代表爱你的心

当最后一门科目的结束铃声响起,扬大附中考点外人潮涌动,不少家长捧着鲜花、举着相机准备记录下孩子迈出考场的那一刻。看到女儿走出考场,黄女士十分激动地跑上前拥抱她,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一束向日葵,上面写着“一举夺‘葵’,一马当先!”“不管考得怎么样,女儿完成了高考,在我心中,她就是最优秀的。”黄女士说。

昨天下午4:10,考生刘辰宇手捧一束鲜花早早地守候在新华中学考点。“这花是给我好朋友的,她是附中的学生。”刘辰宇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音乐艺术生,前一天已经提前结束高考,所以特意来接好朋友。“我们是初中同学,上了不同的高中,因为学习特别紧张,一年只见一次面,高考结束了,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多见面谈谈心。”大约4:45,刘辰宇的好朋友从考场走出,两人一见面便激动相拥。刘辰宇说,两人大学可能不在一个城市,但这份友情不会因此阻断。

梦想

不少考生规划假期提升自己

“考完试,想做一下近视手术。”走出考场,扬大附中一考生告诉记者,“我想考警校,所以暑假的计划,一个是做近视手术,另一个是健身。”

采访中,不少考生都提到,要利用暑假来提升自己。“毕竟优秀的人那么多,我离自己的梦想还有距离,不能放松。”一名考生说,她已经拜托亲戚朋友给自己找一些社会实践机会,以锻炼社交能力。“同时,我还想报个班,学游泳和英语,充实自己。”

和孩子们的高要求相比,家长们的心态则平静许多。“孩子展现出最好的一面就行了。”扬大附中外,一位家长表示。

励志

“我要去上海陪妈妈打工”

“考完了,我要去上海陪妈妈打工。”昨天,在邗江中学考场外,来自瓜洲中学的考生小汪笑着对记者说。

小汪说,爸爸身体不好,妈妈一直在上海打工。高考前,妈妈特地请了一个月假从上海回来陪他。“这一个月,妈妈每天为我洗衣做饭,我很感动。”

“感觉还不错,上个本二应该问题不大。”小汪告诉记者,他已经和妈妈说好了,高考成绩公布前,他和妈妈一起去上海打工,一方面帮着妈妈做一些事情,另一方面积累一些社会经验。“高考是对12年求学生涯的总结,接下来,我会多接触社会,积累经验,为家庭多分担一些。”

记者 楚楚 刘冠霖田文荟 乔云

责编:杨梦媛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