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文明城市创建“大考”在即 ,这个微信工作群很忙
2020-07-13 14:32:00  来源:扬州网  

“10天前督查发现的前进路上垃圾成堆问题至今未整改。”“前进路上的垃圾上周已清理一遍,目前正在再次清理,针对回潮现象,已经责成物业公司落实长效管理责任。”11日下午3点35分,在市文明办“长效管理攻坚”微信工作群里,市民观察团副团长孙延清曝光了第三轮督查发现的问题,广陵区曲江街道长效办工作人员陈玲立即予以回应,并发回一组物业人员穿着雨衣现场铲除垃圾的照片。

市文明办牵头组建的“长效管理攻坚”微信工作群里有422位成员,涵盖全市城乡文明管理的各条战线。全国文明城市,一年一测评,三年一复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考”在即,这个群成了“千里眼”“顺风耳”。刚刚过去的双休日,这个微信工作群特别忙碌。

从11日6:34,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蒋元峰转发“文明扬州”微信公众号文章——《夏心旻督查全国文明城市迎测工作》,到12日21:01,广陵区长效办陈军发出《广陵区及时整治突出问题》的新闻报道,“长效管理攻坚”微信工作群里,累计上传各类现场整治图片800多张、相关职能部门集中整治汇总报表60多个。市民反映问题,长效办及时回应整改进度,这样的及时互动交流多达近千条。

小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区域。市委书记夏心旻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抓好整改落实,对照清单逐一销号。各区及乡镇街道长效办,按照“属地管理、条管块包”原则,层层传递压力,把任务和责任严格落实到具体单位、街道、社区、网格、责任人。

针对城市管理中的脏乱差现象,市民随手拍,政府督促办。扬州市民观察团团长周红深有感触。对照创建标准,顺应群众期盼,扬州市民观察团组织了160名成员深入社区,进行了三轮督查,没有整改到位的,反复在群里提醒。邗江区双桥街道武塘社区四季园小区,是扬城规模最大的居民小区。小区南门几户居民违章搭建,造成出行拥堵。连日来,邗江区城管局与双桥街道城管中队联合执法,拆除养鸽子的铁皮棚和出店经营的杂货店大棚,让居民出行更加顺畅。

“前三轮督查,历时一个月,每次督查,都是‘回头看’。从数据上看,问题呈减少趋势。从13日起,将进行第四轮督查,直到群众反映的问题清零。”周红说,“我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把文明城市建设同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认同感、幸福感、获得感。我们是文明创建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通讯员 田雨 黄罡 记者 赵磊 胡俭)

责编:杨梦媛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