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高邮文游台社区:阵地“贯通”功能“融合” 文明实践焕发新气象
2020-11-11 10:3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文游台社区位于高邮经济开发区南部。近年来,文游台社区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组织实施,努力打造集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惠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文明实践平台和思想文化阵地,积极开展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全力以赴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套班子,强化组织实施

社区成立由两委成员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小组,及时学习研究上级部门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关工作部署,结合本社区实际情况,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谋划具体工作方案,力求做出社区特色、形成自身亮点。两委成员分工协作、带头参与,群策群力推动文明实践工作开展。

一块阵地,保障活动开展

构建“党群服务+文明实践”模式,改造升级社区基础设施,高标准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根据文明实践活动要求和群众实际需求,优化调整社区办公场所布局,在道德讲堂、社区书屋、健身中心新增配套设备29套;利用闲置区域新建占地6000平方米的文体广场,配套体育健身器材、娱乐设施15套,为开展文明实践相关活动提供场所。

在辖区内打造“好人街”文明实践点,同时新设文明实践宣传栏18处、公益宣传栏86处,制作墙绘、公益宣传牌891块,为宣传核心价值观,展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引领社会风尚等提供展示载体。

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栏

一张清单,保持常态服务

梳理社区各类社会资源,整理出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常态化举办各类宣传、义诊、演出、培训、慰问等文明实践活动,受到社区群众的欢迎和点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稳定以来,累计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78次,其中规模较大的集中活动36次。

一支队伍,传递爱心力量

在社区原有志愿服务队基础上,广泛吸纳医护人员、文艺爱好者、青少年儿童、辖内党员住户、法律工作者等群体,加入或组建新的志愿服务队。参与文明实践活动的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壮大,新成立文娱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医疗志愿服务队等队伍,社区志愿者人数达723人。

一场场鲜活生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一支支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队伍。文游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成为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载体平台,真正实现了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