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志愿服务丨扬州广陵施井社区:精准化个性化 志愿服务“量身定做”
2020-12-16 10:3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近年来,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施井社区党总支联手扬州市星火志愿者协会,为困境老人及儿童提供“量身定做”的志愿服务,精准关爱,让服务项目更接地气。

“小小爱心便当”,咀嚼出幸福的味道

施井社区辖区老旧小区相对集中,空巢独居老人多。其中,有3名孤寡老人因患病、高龄等原因,生活自理能力较弱,很少能吃上可口美味的饭菜。自2019年4月开始,施井社区党总支与星火志愿者协会联合启动“小小爱心便当”公益项目,为3位老人提供每周两次的免费送餐服务。

星火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朱爱东介绍,每次的爱心便当有三菜一汤,有荤有素,营养均衡,送到老人手中的时候还热乎乎的。

今年60多岁的独居老人陈小忠说:“志愿者送来的鱼虾让我咀嚼出了幸福的味道。”

“圆梦书房”,助力困境学子读书

“我与老公婚后来到扬州从事不锈钢门窗生意,育有一儿一女,日子本来过得蛮红火。”大杨、小杨的母亲朱小丽告诉记者,2018年丈夫因肺癌去世,因为看病,家里欠下了20多万元外债。不得已,她的公婆外出打工,她的父母关掉老家的鱼塘,来扬州开快餐店。

施井社区党总支了解到朱小丽家的情况后,与星火志愿者协会联合推出“温馨家园·圆梦书房”公益项目,为朱小丽的两个孩子“私人订制”书房,改善学习环境。

“‘私人订制’式的志愿服务,使志愿服务更加个性化,有利于志愿服务活动的长期持久开展。”施井社区党总支书记谈志娟表示,到目前为止,享受“小小爱心便当”的老人从原来的3名增加到12名;“圆梦书房”也已打造了3间。接下来,社区还将在医疗、家政等方面推出“私人订制”式的志愿服务,不断丰富服务内涵,共创和谐幸福社区。

肖素梅 刘峰生 宫鋆煜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