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润扬社区“党建+颐养”情系夕阳红
2020-12-21 09:31:00  来源:扬州网  

蜀冈怡庭小区是拆迁安置小区,居住的老年人较多,为更好地服务小区老年居民,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为。邗江区润扬社区以“党建+颐养”的工作模式,精心打造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润扬社区党总支联合驻地单位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会议室多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创新党员统一活动日活动,让辖区党员、驻地党员对社区治理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

依托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润扬社区还成立了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在文明城市创建期间,带头整治小区车辆乱停“顽疾”,全面疏通小区“经络”;带头宣传文明养犬、节约用水知识,让文明深入人心;带头进行垃圾分类,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润扬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设有健康体检、康复理疗、休闲娱乐、日间照料、文化交流、心理疏导等功能室,来活动的老年人络绎不绝。“掼蛋、写书法、唱扬剧、看报纸、剪头发、量血压、测血糖……”老年人有什么需求,中心就有什么服务。

记者采访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会议室正飘出优雅的戏曲唱腔和阵阵叫好声,100多位居民在津津有味地观看戏曲表演,每周六下午,市扬剧团走进润扬社区开展戏剧展演活动,传承戏剧经典,弘扬传统文化。青春映晚霞,相伴夕阳红。润扬社区从党员教育、志愿服务、文化活动等多方面解决老年人的需求,让社区老年人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

通讯员 田雨 记者 王蓉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