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真情服务 寒风中,志愿者为扬州文明“站岗”
2021-01-12 09:50:00  来源:扬州日报  

连日来,扬州面临冰冻考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惧寒风,按时“上岗”,只为给市民、游客提供暖心服务,他们就是志愿者。

不惧寒风,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绿灯亮了,小心过马路。”“电动车请靠里走,注意安全。”……昨天早晨7点40分,在淮海路与文昌路交叉口的“扬州好人·文明交通岗”——石塔岗,广陵区阳光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董梅已准时“上岗”。只见她身穿志愿者马甲,手拿小旗子,脖子上挂着一个口哨,每当绿灯亮起,董梅就会吹一声哨子,旗子一挥,引导行人快速安全通过马路。

“今年是阳光志愿者协会负责石塔岗的第三个年头,我们逢周六、周日执勤。”董梅说,最近早上和晚上特别冷,但大家还是早上7点半便赶到执勤路口引导交通,一直到9点才离开;下午4点又准时“上岗”,一直持续到5点半左右。“冷风一直吹,真的挺难受的。”董梅说,虽然辛苦,但能为文明城市建设出一份力,心里感到特别欣慰。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已经成为扬州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12月,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在主城区人流密集区设置了30多个“扬州好人·文明交通岗”,分别由一个“扬州好人”领衔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安全知识普及、游客问询解答等服务。据不完全统计,“扬州好人·文明交通岗”共有4000余志愿者参与,每年出勤8万余人次。

带来温暖,用真情服务市民

昨天上午8时许,位于邗江区蒋王街道蒋王社区365广场的志愿者岗亭内,志愿者王秀梅已经在岗。岗亭内,备齐了医药急救包、热水袋、暖宝宝等物品。“虽然最近天气比较冷,市民出来活动比较少,但还是不能松懈,以免有突发情况。”王秀梅表示。

严寒时节,贫困人群牵动着志愿者的心。昨天上午,高邮市红星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前往高邮一户贫困居民家中,开展“幸福星期六”活动。在这户居民家中,志愿者们了解居家安全、健康状况、照护情况后,帮助居民修脚、理发,并进行了一次大扫除。志愿者徐萍说:“天气寒冷,我们更应该做好志愿服务,温暖他们的心。”

“在街头、敬老院、景区、贫困居民家中……处处都有扬州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寒冬时节,志愿者们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生活带来温暖,引领着文明扬州的新气象。(扬州日报记 者 杨宝岭)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