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瘦西湖景区旅游警察大队入选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2021-03-03 09:50:00  来源:扬州网  

为推动岗位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在“3·5”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命名了第七批共10个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扬州市公安局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旅游警察大队光荣上榜。

扬州市公安局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旅游警察大队成立于2017年12月,由8名民警和35名辅警组成,其中有13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是扬州旅游警察的排头兵与先行者。景区分局旅游警察大队成立以来,其“旅游警务”品牌建设获评全省政法工作优秀创新成果三等奖,先后被评为第三批扬州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扬州市“法治实务研究基地”、扬州市“人民满意政法单位”提名奖,获集体三等功1次,队伍中涌现出“全国最美旅游警察”2人、“扬州最美警察”1人、“扬州最美辅警”3人,多人因见义勇为与成绩突出受到省、市、区级表彰奖励。

据了解,景区分局旅游警察大队紧紧围绕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和文化旅游名城建设的部署要求,主动融入、创新服务, 在全省率先打响“美城美景美心情,旅游警察伴您行”的“旅游警察”品牌。建立“旅游警察”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全面汇聚扬州景区的54类涉旅数据资源,集成六方面大数据应用,精确指导各景区景点开展巡查、救助、服务等工作。

此外,景区分局旅游警察大队还推进“旅游警察”建设制度化、规范化、职业化,制定扬州《旅游警察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强化服务理念,优化管理举措,开展留守儿童助学活动、定期组织民辅警无偿献血、开展打捞污染物等环保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先后救助受伤游客70余次,教育违规使用无人机近50架,处理矛盾纠纷300余起;联合处置各类涉旅案事件670余起,调处各类涉旅纠纷100余起;治理各类流动摊点、出店经营摊点4000余次;共查处涉旅案件14起,行政处罚14人。

(通讯员 周骏 吕一品 记者 葛学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