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 80后捐献者赴泰州采集
2021-03-05 15:06:00  来源:扬州网  

昨日上午,欢送陈友顺赴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仪式在竹西街道会议室内举行。为了能够捐献成功,陈友顺已经戒酒3个多月。陈友顺也成为邗江区第8位、扬州第42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白血病朋友获救了

他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库

陈友顺是一名80后,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3年前,他从一家外企辞职,在市区创办双猫机电有限公司,属于年轻有为的企业家。

谈及陈友顺的献血经历,得从2003年读大学时开始算起,“当时是热血青年,看到血库告急,我毫不犹豫就撸起了袖子。”毕业后,陈友顺的献血之路也从未断过,扬州中心血站搬到自己家附近后,他的献血更加方便了,目前已连续义务献血19次。

几年前,他的一位朋友得了白血病,为了治病耗尽钱财。幸运的是,他得到了他人义务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最终成功挽回生命。这件事对于陈友顺的触动很大,他从新闻媒体上获悉,每年我国约有4万多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白血病患者,每年因为白血病死亡的有3万多人,许多白血病患者每天都在死亡线上挣扎。

2020年初,一次到中心血站献血时,他主动表达了想要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的想法,并在采血现场留了样。

接到配型成功电话

他为捐献成功戒酒3个月

2020年12月初,陈友顺突然接到了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与一位泰州的白血病小患者匹配成功,询问其是否愿意捐献并体检。

接到电话的他,内心很激动,他没想到机会来得如此之快。欣喜之余,他又有点担心,因为自己身体略胖,平时应酬也比较多,担心体检能否合格。“我害怕让这个好不容易燃起希望的家庭又失望。”陈友顺说,接到电话的那一刻起,他决心戒酒。

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又赶在了过年前,应酬总是在所难免。为了能够捐献成功,他只能推掉了很多应酬,实在推不掉的也说好不喝酒。此外,他还加强体育锻炼,调整饮食,尽量不吃大荤。

2021年1月底,陈友顺与患者的高分辨检测通过了,体检也完全合格,得知这一消息的他控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终于可以去为小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了。”陈友顺说,自己的爱心可以挽留一条鲜活的小生命,他很有成就感。

用行动传递爱心

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他将赴泰州人民医院做最后的捐献准备。作为一名年轻的企业家,他希望自己的行为能够鼓舞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将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邗江区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扬州目前已有42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库的市民也在逐年增加,这也是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体现。

通讯员 范义兵 记者 陆康洁

实习生 汤欣雯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