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让爱心传递!最美警花最近在忙这事
2021-03-09 09:29:00  来源:扬州网  

“戴警官早上好!我家有闲置的轮椅,可以参加爱心传递活动吗?”昨天一大早,戴华又接到了热心网友发来的消息。戴华笑了:“没想到,一次呼吁,竟能收获这么多温暖。”

为捐赠物品找到新主人

戴华1997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扬州市公安局江都分局龙川中心派出所社区民警,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4次,嘉奖13次,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被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标兵”“感动中国·江苏十大人物”等多种奖项,她的家庭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家庭”和“江苏省最美家庭”。

如今,她酝酿着成立一个“爱心传递”的平台。事情还要从去年说起。当时,戴华帮扶了7年的老兵丁增明去世了。正当丁家人发愁轮椅该如何处理时,戴华突然想到,这个轮椅是爱心人士捐献的,何不让它继续发挥作用呢?戴华在网络发布了“免费赠送”的信息。

信息发布后,大家的反响十分热烈,但他们的目的不是要得到轮椅,而是希望将自己家中闲置的特殊医疗器械捐赠出去。短短几天,爱心人士就送来了多种供特殊人群使用的物品,包括护理床、助行器、老人坐便椅、拐杖等。

轮椅、气垫床送给了郭金莲老人。老人常年卧病在床。戴华将轮椅擦洗干净。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将郭老太抱上轮椅,推着她出门走了一圈。屋外春光正好,沐浴着久违的阳光,郭老太笑着笑着就哭了:“太好了,这真的太好了!”

助行器送给了83岁的王秀英老人。王老太无儿无女,自从去年摔倒后,行动困难,只能扶着东西慢慢挪动。收到助行器后,老太太开心得像个孩子一样,推着助行器在门口走来走去,别人怎么劝都不肯坐下,嘴里连连夸赞:“真方便!姑娘,太谢谢你了!”

打算成立“爱心传递”平台

闲置的医疗器械,在戴华的牵线下有了更好的归处。但对戴华来说,这并非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她打算成立一个依托于网络的“爱心传递”平台,募集网友们闲置的医疗器械,由“戴华警务室”牵线,将它们送给更需要的人。“我已经专门打扫出了一间空房间,用于摆放这些物品。”

这些分外之事,让戴华在工作之余又多了几分忙碌,但她却甘之如饴。她说,女性有着自己特殊的力量,她们细心、感性,用自己的行动温暖和帮助更多的人,无论身处什么行业、什么领域,只要勇敢成为自己,努力发光发热,便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无限可能。

记者 赵雅琼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