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邗江“跟着电影学党史,百场经典进校园”活动启动
2021-03-24 10:55:00  来源:扬州网  

昨天,由邗江区委宣传部、邗江区教育局主办的“跟着电影学党史,百场经典进校园”主题活动拉开序幕。下午,党史系列影片《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建军大业》分别在邗江区陈俊学校、黄珏学校、汊河中学上映,逾千名中小学生在观影中感知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跟着电影学党史,百场经典进校园”主题活动展映的电影除上述三部恢宏巨制外,还有《大进军——大战宁沪杭》《打过长江去》等。活动承办方为金麦浪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扬州有限公司和区属中小学。

邗江区委宣传部有关人员表示,中小学生观看红色经典电影,有助于进一步了解我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学习他们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幸福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从小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理想,进而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和爱国之情。

在陈俊学校,五年级全体学生观看了《建党伟业》。观影前,每个孩子都带了一本笔记本,写一篇观后感是他们的“课堂作业”。该校教科处主任许志文介绍,多年来,该校通过组织师生到敬老院慰问老红军,在曾玉良烈士广场举行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红色书法、绘画、征文评选展示等活动,把爱国、敬业、励志贯穿于校园生活。

(记者 王鹏)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