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三大喜事”告慰社区好书记
2021-04-09 08:33:00  来源:新华日报  

扬州市广陵区汤汪乡东昇花园社区3处新竣工的民生工程,成为清明时节社区居民追忆闵敏的纪念地。这3处工程一直是东昇花园社区原党总支书记闵敏生前心心念念一定要在2021年办成的社区“三大喜事”。如今“三大喜事”件件落实,圆了她生前最大的心愿。

“专心做事、甘于奉献”是基层党总支书记对党的承诺。闵敏大学毕业后就扎根基层,在社区工作13年。东昇花园社区是个老小区,随着老年居民们对室外活动的需求日益增加,小区缺乏公共活动场所的事儿,闵敏一直记挂在心。去年,在闵敏的提议和协调下,社区决定为居民们盖一座“微凉亭”,加上为一栋居民楼加装电梯、三里新村老小区改造,一共要办“三大喜事”。

为百姓办实事,闵敏向来雷厉风行,“三大喜事”说办就办。即使去年遇到疫情,闵敏也用自己的勤勉,没让民生工程有一点耽搁。“三大喜事”陆续开工后,她还在朋友圈发消息,期待2021年与居民们一同见证这些工程的竣工。去年8月11日傍晚,闵敏像往常一样完成一天的社区巡查走访,临下班前,她想起前一天有居民反映的物业问题,决定打一个回访电话。谁知电话还没打完,她就倒在工作岗位上,从此永远离开了她热爱的社区和家人,年仅36岁。

如今,东昇花园社区3栋3单元的加装电梯顺畅地上上下下,让这栋楼里的老小居民享受出行便利。居民蒋树国自豪地说,这部电梯不仅是整个广陵东南片区第一部老小区加装电梯,同时也是扬州市从立项到开工最快的一部电梯,前后仅用两个月。“这样的高效率离不开闵书记的亲力亲为,每次开会商议,每个施工步骤,都有她的协调和帮助,如果她能看到电梯装好的样子,一定很高兴。”

“她的心里一直都放着居民。”闵敏的丈夫姜明清说。闵敏顾不了小家,却把社区这个“大家”治理得井井有条。长期工作在社区一线,她早已把服务好居民刻进自己的责任字典。

针对东昇花园社区居民点分散的现状,闵敏提出“服务到家、关怀到家、温暖到家”的“三到家”政策。她在社区建立“民情茶馆”,用来倾听来自居民的诉求。去年疫情期间,她还较早在社区推出“红色代跑”,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外出代办服务。人手不够,她就自己上阵为大家买菜、送菜。居民方便了,可她却将孩子交给父母照看,在岗位上连续坚守91天,整个人瘦掉10多斤。

三里新村老小区改造,其实早有计划,但因为一家住户的违建批棚拆不掉,搁置了多年。2016年任职社区党总支书记后,闵敏逐渐赢得居民的信赖。“政府出钱整治小区,这是造福小区所有人的大好事。小区环境好了,房子也会升值。”闵敏用多年在基层练就的交流方式,站在群众的利益立场与居民打交道,获得居民的支持。如今三里新村焕然一新,小区居民曹志美说:“闵书记没有干部架子,为小区改造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大家都知道她是为百姓好,所以我们也支持她。”

“这样的好书记,我们会永远缅怀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居民口中的“拼命书记”,用她短暂的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永久的承诺。今年1月,闵敏上榜中央文明办发布的“中国好人榜”。

本报记者 张 晨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