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东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架起“连心桥”
2021-04-12 09:55:00  来源:扬州网  

“走,我们一起到党群服务中心活动活动。”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这句话成为文峰街道东花园社区居民见面时的口头禅。

东花园社区辖区老旧,小区相对集中,居民缺少室内活动场所,为切实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东花园社区党总支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多方筹措资金,在社区健身广场建起了党群服务中心。看书读报、打球下棋、协商议事,贴心、暖心、舒心、富心、聚心的“五心”服务,使服务中心架起了党群“连心桥”。

东花园社区老党员邱正奎,从小就喜欢打乒乓球,虽已77岁高龄,但拿起球拍,仍精神抖擞。“社区健身广场上原来有露天乒乓球桌,可冬天冷、夏天热,刮风下雨直接玩不起来。”邱正奎说,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后,室外乒乓球桌搬进了室内,每天下午开放,爱好者三五成群,相约切磋球艺,党群服务中心已成为大家每天必去的好地方。

“东花园地区是扬州最早的大规模居民住宅小区,常住人口近万人,老小区公共设施缺乏,近年来,社区党总支牵头兴建了体育健身广场,设有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桌,并设置了健身器材等。”东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朱华介绍,全露天的健身设施受天气影响比较严重,不能完全满足居民的日常健身锻炼要求,另外,居民的其他需求也因缺乏场所而不能满足。

如何在老小区有限的公共区域建设室内活动场所,为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花园社区党总支根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把学习党史同解决老旧小区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想方设法在东花园一村篮球场南腾出一块地方,新建了上下两层60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扩充辖区居民的活动场所,全力推进党群阵地建设。

新建党群服务中心一个月前对外开放,社区书屋、妇女儿童之家提供贴心的“成长服务”;居家养老室提供暖心的“关爱服务”;乒乓球室、羽毛球馆提供舒心的“休闲服务”;社区舞动夕阳室、志愿者服务站提供富心的“社团服务”;党员议事厅、党员活动室提供聚心的“党群服务”。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社区党总支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朱华表示,“学史力行,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我们最需要办的事。社区党总支将继续致力于建强、管好、用好党群服务阵地,打造党群阵地下沉到基层一线的典范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努力把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党员群众的第二个家。

通讯员 朱华 郑媛媛记者 刘峰生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