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三师同堂!竹西中学将党史课“搬进”烈士史料馆
2021-04-13 16:02:00  来源:扬州网  

如何让百年党史浸润学生心田?扬州市梅岭中学教育集团竹西中学在“实境课堂”寻找答案。昨天上午,在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该校历史、音乐、道德与法治三师同堂、接力授课,带领21名初二年级学生感受先烈精神,汲取红色力量。该校1100多名学生在线收看了这堂党史课。

“他的一生,虽只有短暂的28个春秋,但他用满腔热血和坚定信念,谱写了一曲激扬壮烈、感天动地的生命之歌。”结合时代和历史背景,历史老师将江上青烈士的生平事迹娓娓道来,历史课本上的知识此时如一幕幕画面映入脑海。 “我是一颗小小的石头,深深的埋在泥土之中……”陈列馆内,旋律动人,歌声直抵人心。竹西中学音乐教师赵元红带领学生一同唱响《雨花石》。“学生已经提前预习了这首歌曲,现场了解革命烈士的生平故事后,再用心歌唱,情感更加饱满,领悟也更加深刻。”赵元红说。

三位老师轮番上场,课堂在陈列馆的七个展厅内“流动”。在陈列馆的会议室,21名学生写下了对这堂党史课的感受。“这样的课堂,让我们感觉很真实很震撼。江上青烈士的形象更加鲜活,而那段历史也变得清晰起来。他投身革命,矢志不渝,千里救亡,唤起民众,我们要学习烈士的革命精神,为了祖国的明天更加努力地学习。”学生付启蒙这样写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如何为学生带来深入人心的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思考的一个课题,而实境课堂是个非常好的载体。”竹西中学校长刘岚介绍,“我们把课堂搬进史料馆、纪念馆,不同学科老师进行实地讲解,从史实讲解到音乐、美术的艺术升华,再到道德与法治的总结与提炼,让学生在体验中学习、感悟、思考。”

刘岚介绍,接下来,学校将把课堂搬进曹起溍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打卡红色地标,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史浸润学生心田,使学生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通讯员 蒋建 记者 楚楚)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