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江都区:党史+文化 讲好红色故事
2021-04-22 14:47:00  来源:扬州网  

近日,江都区仙女镇建乐社区活动室内,100多名社区居民津津有味地观看了红色经典影片《英雄儿女》。据悉,这是由江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看百场红色电影,学百年辉煌党史”公益电影进社区的首场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都区文体旅局高质量组织开展红色题材文艺创作和文旅活动,努力以艺术精品创作展现红色故事,从革命文物中挖掘英雄故事,用红色旅游传播党史故事,唱响传承红色基因、奋进崭新征程的主旋律。

目前,由著名词作家陈涛、作曲家王备联合创作,青年歌唱家汤非演唱的红色歌曲《面朝东方》已经出品发行,作品入选“学习强国”全国平台《新歌速递2021》栏目,受到广泛赞誉。接下来,江都区文体旅局还将组织江都区扬剧艺术发展中心创作现代扬剧《许晓轩》、折子戏《红灯记片段——痛说革命家史》、扬剧情景剧《回家》、折子戏《太阳出来了》、小扬剧《江淮之都好风光》、诗歌《石榴花开》、快板《十九大精神铸辉煌》等,生动鲜活地讲好“红色江都”故事。

此外,今年江都区文体旅局还将组织“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文艺演出、扬剧专题晚会、诗歌吟诵会以及百人百件书法作品展、“红色征程”摄影作品展、“红色记忆”票证收藏展等活动,将展演展览与文化惠民有机结合,让市民群众在艺术欣赏中接受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江都区拥有三江营革命烈士纪念馆、郭村保卫战纪念馆、新四军苏北指挥部纪念馆、许晓轩故居、邵伯保卫战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点,今年江都区文体旅局还将统筹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与红色旅游发展,充分挖掘利用区域内红色革命文物资源,开发红色主题一日游线路,让红色景点成为中老年人重温激情岁月、感怀时代变迁的体验地,年轻人聆听红色故事、致敬英雄模范的打卡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

本报记者 孔茜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