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高邮:“党史+志愿服务”赶大集 送温暖到百姓身边
2021-05-12 16:2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发展,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独特作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8日,江苏扬州高邮市启动“讲党史 品书香 办实事 树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集暨首届高邮“邻居节”活动。

此次活动以志愿服务大集为依托,采用多种形式与扬州市民日主题活动相融合。一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扬州市民日主题活动相融合,在文艺演出过程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问答,在志愿大集服务区域设置党史教育宣传专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二是将志愿服务活动与扬州市民日主题活动相融合,在市民日服务区域设置了28个志愿服务展位,为高邮市民提供包括教育体育、卫生健康、文娱文化、科技科普、法律援助、惠民宣传、扶危济困等多方面的志愿服务项目;三是将传统文化、非遗文化的传承保护与扬州市民日主题活动相融合,在民俗文化展示区邀请书法、绘画、泥塑、烙画、糖人糖画、草编技艺等非遗文化传承人现场制作,将作品免费赠送给参加文明实践大集的人员,加大非遗传承保护宣传力度;四是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与扬州市民日主题活动相融合,高邮市在企业、商贸、服务业等领域进行探索,建设了一批各具行业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扩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高邮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探索中前行,在思索中奋进,为文明实践之花在高邮大地上绽放提供了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