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补助款“扣”出来的关爱 施井村持续20年帮扶一位五保老人
2021-05-28 15:10:00  来源:扬州网  

5月25日上午九点,一位身材瘦弱、满头白发的老人,走进广陵区曲江街道施井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委会副主任孙秀海热情招呼,一边关心老人生活近况,一边拿出5月份五保户补助款递到老人手中,然后翻开一本账本,记录在册。

这位老人名叫李明亮,今年81岁,是施井村唯一的五保户,一生未娶、无儿无女,家庭困难。为了帮助这位老人,施井村从2001年就开始结对帮扶,这一帮就是20年。

“太谢谢你们,帮我解决了大难题。”当天下午,李明亮站在家中新建的卫生间里,看着崭新的马桶,乐得合不拢嘴。老人告诉记者,原先家中没有卫生间,上厕所需要到离家50米远的公厕,十分不便。

孙秀海说,2017年底,他们将老人居住的房屋进行了全面翻建,还为老人送去了家用电器。“为了方便老人上厕所,我们在他家里隔出了个卫生间。”

采访中,孙秀海的一个细微举动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每当李明亮前去村里领取当月五保户补助时,孙秀海总要“扣”一部分下来,并不会一次性给到位。“老人年纪大了,总是丢三落四。”孙秀海道出真相,原来之前,每当一次性将补助给到位,老人不是很快花完,就是意外丢失,不到次月,就已身无分文。为确保老人生活有保障,于是村里征得老人同意,由村里代为“管钱”,每月补助分三次进行发放,每次300元。

“小孙、小李,都是我的‘孩子’,我一点都不孤单。”提及施井村的工作人员,李明亮老人一脸乐呵呵的模样。在他看来,村里人都是“家里人”,帮忙“管钱”,他一直很放心。孙秀海坚定地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他们将继续当好李明亮老人的“儿女”。

通讯员 王宝勤 周烨 记者 陈晨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