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社会各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2021-07-02 09:43:00  来源:扬州网  

14亿中华儿女迎来最激动人心、最鼓舞振奋的历史性重大时刻。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扬州社会各界认真收看大会实况直播,满怀无比的光荣与自豪,共同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决落实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谱写好中国梦的扬州篇章,传好接力棒,奋斗新百年。

催人奋进,为建设好扬州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昨天上午7点多,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监委等机关部门的党员干部提前来到会议室,着正装、坐正姿,怀着崇敬与激动,观看大屏幕上的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等待着这一具有重要历史性意义的大会正式开始。

天安门广场两侧,100面红旗迎风招展;100响礼炮响彻云霄;直升机、战斗机分别组成“100”“71”字样掠过长空……

“太震撼了!”大家禁不住悄声赞叹,用手机记录下这些壮美的画面。

百年征程、百年沧桑、百年见证……

大家目不转睛注视着电视直播中的每一个震撼人心场景、每一个朝气蓬勃的特写、每一幅壮美如诗的画面。

市政协副秘书长冬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必将指引我们在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继续前行,为建设好扬州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市纪委监委第五审查调查室主任周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每位党员注入了新的精神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市委组织部组工干部蒋睿夫说,将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实际工作中体现组工担当。

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列席人员集中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广大新闻工作者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将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到位,坚决扛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大旗,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用手中的笔和镜头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写,为“好地方”扬州好上加好、越来越好凝聚强大舆论力量。

使命在肩,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我觉得这是对我们的鞭策。我们要以创新的思维服务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扬州全域旅游公司总经理徐顺美表示,瘦西湖船娘党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得益于他们坚持“把优秀的船娘培养成大学生,把大学生培养成优秀的船娘”,“我们要传承好前辈们的接力棒,展示扬州旅游形象的最美名片。”

广陵区东关街道琼花观社区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上午7点,社区会议室“一座难求”。社区党委副书记马丽说,许多大学生、中学生主动前来收看。当日上午,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校近万名师生员工分别在文汇楼报告厅、体育馆主馆等场所集中收看大会,青年学子们表示,要将个人的选择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邗江区方巷镇沿湖村党委书记刘德宝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渔村人激动万分。“渔三代”马明斌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是沿湖村的真实写照。我们青年人要学习刘德宝同志在日常工作中初心永远不改、使命永远在肩的精神,把沿湖村建设得更加美丽。”

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在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前,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并组织青年学生与“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们一起合影。社区党委书记郑翔表示,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更饱满的状态、更务实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从机关大院到街头巷尾,从城市到乡村,从校园到企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激励着广大扬州儿女。大家表示,要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记者 鲍仁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