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他们守护扬州,我来守护他们”
2021-08-02 10:13: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建伟 记者 杨宝岭) “医护人员也是人,疫情当前,他们的精神和身体压力很大,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他们,是应该的。”从7月30日开始,邗江区新盛街道大刘社区党员心理咨询师王滋就将精力放在免费为医护人员提供心理咨询上。7月31日早晨6点多,记者来到王滋家,此时他正在电脑前与医护人员交流。

“早晨5点多,一位发热门诊护士联系我说,她刚下夜班,感觉身体不适,她的表现是反复回忆患者检测核酸的情景,控制不住。”王滋告诉记者,劳累加上精神压力,让这名护士开始出现焦虑紧张甚至干呕,这可能是因为工作强度大造成的一种反复回忆,通过几十分钟的疏导,她的症状缓解了很多。

这名护士不知道的是,网络这头的王滋是一名残障人士。1990年,8岁的王滋遭遇意外,从自行车上滚落,颅内出血,落下后遗症。然而他并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名强迫症心理咨询师。

“疫情当前,抗疫人员都在奔忙,他们守护着扬州,我来守护他们。”王滋说,他还联系了另外两名心理咨询师,大家一起“上线”,24小时免费为医护人员提供心理咨询。接下来,王滋打算扩大义务咨询团队,让更多的心理咨询师参与其中,帮助更多的医护人员。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