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她们是防疫一线的“女汉子”
2021-08-03 09:00:00  来源:扬州日报  

“我们对照花名册,一定要把收到的票据查看清楚,还有谁没有二轮核酸检测的。”昨天上午,在邗江区竹西街道邗源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刘莲正在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排查核酸检测的票据。

自台风“烟花”过境开始,刘莲便未曾回过家。“台风过后,原本以为可以回家睡个安稳觉了,没想到又遇到疫情防控。”刘莲说,既然做了基层工作,就必须承担起这份责任。“我是党员我先上,这不是一句口号,是身体力行的行动。”连续两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刘莲不仅在现场调度,还为现场的老年人答疑解惑,告知他们如何正确扫码。

“我们整个社区的人全都上了,但还是不够,只能一个人当几个人用。”刘莲说,只有我们辛苦一点,才能与疫情赛跑,打赢这场阻击战。竹西街道共有五个村(社、区),其中三名“小巷总理”为女性,她们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奔走在防疫一线。

“在这样的艰难时刻,我们能不冲在最前面吗?我们是最基层的工作者,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竹西社区党委书记汪婕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她都是住在社区,四天仅睡了九个小时。“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必须人人行动起来,核酸检测是第一道防线。好在老百姓都很支持和理解。”

“一直以来,汪书记都是个雷厉风行的女性。这几天,明显看得出来,她很疲惫,但在检测点,一有事情,她还是风风火火的。”在月明苑小区,社区居民郭长峰告诉记者,社区工作者太辛苦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

疫情防控开始以后,汪婕的丈夫在所在单位也忙于防疫,两人都无法回家,只能将小孩丢给家中老人。“只能等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再回家多陪陪孩子。”汪婕说。

昨天下午两点,在安平社区,该社区党委书记王佳佳刚刚吃上一口饭。“现在反正天热,吃冷饭冷菜不要紧,先把手上的事情忙完。”王佳佳说。王佳佳是外地人,原本计划八月份回老家看望一下家人。疫情开始后,打乱了她的所有计划。“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必须克服所有的困难,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这时候,我们必须要为老百姓筑牢一道‘防护墙’。”王佳佳说。通讯员 余婷婷 曹蕙 高雅 袁淑 记者 张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