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邗江完成全区两次全面排查
2021-08-05 08:25: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晨 李鑫津) 8月4日,扬州市举行第六场新冠肺炎疫情发布会,扬州市邗江区副区长丁明哲在会上介绍,截至8月3日24时,邗江已完成对全区90个村、55个社区、274个小区、1816个庄台的两次全面排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邗江区是本次扬州疫情的首发地区,防控任务艰巨。丁明哲介绍,邗江区组建了20个专项督查小组,分赴各镇街园区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检查。按照划片包干总体要求,动员全区1000余名网格员、政法干警、综治信访干部及平安志愿者,积极投身封闭小区和封控小区一线疫情防控,尤其是对26个封闭小区涉及的330幢楼和1287个独栋户,协助社区上门配送粮油米面、鱼肉蔬果等生活食材,洗发水、洗衣液等各类日常卫生用品,以及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安排专人在各小区出入口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提醒居民严格落实防疫要求。

对于中高风险小区,邗江区以楼栋为基础单元,组织机关防疫志愿力量,对每个楼栋进行网格化管理。对非风险地区,组织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和物业人员协助开展密切接触人员筛查以及核酸检测。丁明哲表示,将继续加大社区防控指导、小区防疫物资保障力度,为从事封闭、封控小区服务人员提供足量必要的防疫物资;加大防控志愿力量招募力度,发动更多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增派多方力量,开展疫情防控。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