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近7000名留守建设者 工地战疫
2021-08-05 08:59: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孔生) 记者昨天采访获悉,市区87个重点监管建设项目全部按下“暂停键”,近7000名留守建设者已实施封闭管理。

在运河快速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运河路北侧的施工工地已用施工挡板进行了全封闭,挡板上贴有“疫情管控道路封闭,如有不便敬请谅解”“万众一心 抗疫必胜”等标语和“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道路上停放着挖掘机等施工机械,工地上已不见施工人员。

记者随后前往市妇女儿童医院、江广快速路、润扬快速路等施工工地,同样发现这些工地都已停工,按下了“暂停键”。

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区包括扬子津路西延一期工程(润扬路-吉安路)、国药医疗应急物资冷链储备中心建设工程、扬州大学文汇路校区生命科学大楼、扬州华侨城建设项目(文旅综合A2区块)、泰安镇中心幼儿园异地新建等在内的87个重点项目已全部按下“暂停键”,近7000名留守建设者也实施了封闭管理。

据了解,为有效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消除建筑工地疫情风险隐患,市住建部门已经发文,进一步加强建设工地管理,靠实建筑工地防疫措施,除建设工地全部停工外,更严格实行建筑工地生活区封闭式管理。目前,我市近百个建设工地生活区已全部实施封闭管理。“位于建筑工地区域的生活区,按照建筑工地要求实施封闭式管理;位于建筑工地区域外的生活区要做到生活区与外界围挡封闭,只开放一个出入口。”

上述负责同志介绍,全市各工地坚决按照防疫要求,严格落实人员进出测温、查验和登记制度,对首次进入建筑工地生活区的人员一律不准进入。

“各项目部将严格落实建筑工地生活区防疫管理措施,采取分餐、错峰用餐等措施,加强食堂、宿舍、厕所等重点区域通风消毒,每天对生活区内人员聚集区或公共区域做好清扫、通风和消毒消杀等工作。”上述负责同志说,建筑工地在场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则立即向当地卫生防疫部门或属地街道、社区报告,按照当地防疫指挥部有关要求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对确诊新冠肺炎病毒人员或确认无症状感染者要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并逐级上报有关情况。“同时,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也将尽力帮助工人排忧解难,保证工人基本生活,确保留守在扬州的建设工人身心健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