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核酸检测点彩绘“大白”带给居民正能量
2021-08-16 09:31: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皮卡丘、奥特曼、小熊维尼、青草团子……这些天,扬州市邗江区西湖镇司徒村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大白”们与众不同,他们背后的这些彩绘图案给居民们带去了更多温暖和鼓舞。

在检测点的志愿者队伍里,有名叫陶金的女孩,在完成好检测任务的同时,用自己手中的画笔为志愿者们设计了独一无二的防护服。看着防护服上都画有自己最喜爱的卡通人物,志愿者们都迫不及待地要换上自己的“战袍”试试上身效果。因为有这些防护服的"加持",原本检测点内有些紧张的气氛也变得温暖了许多,检测工作也愈发高效,整个志愿团队的契合度进一步提升。

“这些图案也太可爱了!”防护服迅速吸引了现场居民的注意。当孩子们来到志愿者面前时,注意力便被这些彩绘吸引,原本惧怕"看医生"的他们,瞬间乖巧了许多。因为长时间不能外出,居民们或多或少有些焦躁情绪,志愿者彩绘“战袍”展现的乐观态度,也让居民的情绪得到了安抚。

目前,西湖镇共有256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照亮别人的同时,也点亮了我自己。”陶金希望用自己的画笔以及实际行动鼓舞志愿者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与疲惫较量!通讯员 闵靓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