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造“抗疫神器”亮相街头
2021-08-26 10:35: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炎 陈高君) 近日,不少市民在朋友圈晒图:一辆辆防疫消杀车开过小区、菜场、公交站台,对道路路面和空气环境进行喷雾、喷射消杀。不同于用于主干道消杀的中大型雾炮车,这些行动灵活,穿梭在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狭小街道、广场等场所的“抗疫神器”,产自扬州本土企业海沃机械公司。

“这是高温消毒清洗防疫车,是我们专门为疫情防控开发的。”海沃机械产品经理顾东升介绍,针对新冠病毒在高温下难以生存的特点,高温消毒清洗防疫车专门配备了高功率加热器,可瞬时将水温加热至70摄氏度,“高温配合消毒液会大幅度提升消杀效果,同时,杀毒清洗过程在密封舱中进行,不会产生二次污染。”

据介绍,海沃机械生产的高温消毒清洗防疫车分两款车型——防疫消杀车和垃圾桶清洗车。去年,它们的身影也曾出现在武汉街头,用于疫区垃圾桶消毒清洗,以及公交站台、公厕等场所的消杀,央视专门对此进行过报道。

“自去年驰援武汉以来,这款‘抗疫神器’受到市场好评,根据一年多时间的实际使用情况,公司对防疫车进行了技术升级,升级后有两大技术应用在全国同类车型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顾东升告诉记者,其一是增强了车辆的前后喷雾、喷射装置,可对车前高度1米、车后高度4米的空间进行立体消杀;其二是实现了环卫人员不用下车,在驾驶室内即可完成所有消杀操作,减少了人员的感染风险。

顾东升介绍,此次扬州疫情发生的初期,公司就加强了高温消毒清洗防疫车生产线的人手配备。7月下旬,公司即接到有关部门的采购订单,并迅速启动应急方案。“7月31日,公司就交付了首批车辆,8月5日即完成所有订单交付,生产效率相比平时提高了约30%。”

在完成预订生产后,海沃机械组织工人继续“作战”,新生产了一辆高温消毒清洗防疫车和一辆垃圾收集车。“这两辆车目前已经下线,捐赠给了有关方面。”海沃集团CEO谈浩表示,海沃作为扬州企业,也是国际领先的环卫车制造商,疫情当前,为家乡尽些绵薄之力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