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百姓家门口“微幸福”
2021-11-03 10:58: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陈艳娟 记者 杨宝岭) 昨天一大早,仪征经开区沙河新苑小区居民魏琴,就在家门口的菜场买到了午饭需要的鱼和菜。她说:“以前买菜都要骑车去镇区街道,如今下楼散个步的功夫,就能把菜买了。”

沙河新苑是典型的农民集中安置小区,共有住户2436户、4558人。该小区周边还有闽泰花园小区、榕桥翡翠湾小区等。今年以来,为缓解这些小区居民的买菜难题,仪征经开区在沙河新苑小区门口新建了农贸市场,切实解决了周边居民距集镇远、买菜难的问题。

家门口新建菜场只是仪征经开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仪征经开区始终坚持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坚持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办实事、见实效,切实打造百姓家门口的“微幸福”。

为了让居民在家口就能上到“好学校”,今年年初,仪征经开区对原中心幼儿园进行异地新建。10月中旬,新幼儿园正式开园,教室宽敞明亮,户外游戏区不时传来孩子们的欢笑声。

“新建幼儿园占地12.5亩,建筑面积4905平方米,楼梯扶手等需要喷漆的部分全部采用环保水溶漆,切实保障孩子的健康。”据介绍,整个幼儿园还配有美工室、阅览室、生活体验馆、多媒体室、科学发现室、音体室、资源室等功能室,各类硬件设施齐全。它的建成让小朋友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优质的幼教资源。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