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戏曲文化走进中学校园
2021-12-01 16:12: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楚楚) 昨天下午,以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柏红秀为核心的“运河·非遗”全媒体工作坊走进扬州树人学校九龙湖校区,为该校初二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堂特殊“戏曲公开课”。

活动中,著名扬剧表演艺术家葛瑞莲走上舞台,从自身的从艺经历出发,结合学生感兴趣的话题,以幽默的语言及现场演示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述了扬剧艺术的流派、音乐曲牌特色等,将这一地方传统艺术带到学生的身边。

“今天学习任务差不多完成了,没想到学校特意给我们加了道‘精神大餐’。”该校初二年级学生刘昊文说,听葛大师讲扬剧,既放松身心也学到不少知识。

在沉浸式体验之后,柏红秀从古琴、扬剧谈起,以《让非遗在“好地方”少年心中扎根》为题,向学生介绍扬州优质的传统文化资源,拓展孩子文化视野,提升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激发对家乡热爱之情。

活动中,身着汉服、抚弄古琴的扬大学生,指尖拨弄琴弦,将《神人畅》《渔舟唱晚》等名曲一一演绎。“让传统文化在孩子心里扎根,也要让年轻人去带动。”柏红秀介绍,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扬州大学古琴社团的老师和学生,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都是古琴爱好者,希望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引领更多青少年爱上传统戏曲。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