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网格小喇叭” 文明之声真悦耳
2021-12-16 13:38:00  来源:扬州日报  

“讲文明是习惯,可不是一阵风。大家齐心协力,社区的环境会变得越来越好……”昨天上午,邗江区蒋王街道和月社区网格员佴良手持小喇叭,在和月苑小区内向居民播报文明知识,简单明了接地气的话语很有亲和力。

“社区‘网格小喇叭’将政策宣传到位,道理讲明白了,大家的自觉性也就提上来了。”和月社区居民丁正宝告诉记者,在每天的耳濡目染之下,社区居民从“让我干”转变为“我要干”,小区楼栋间堆积多时的垃圾不见了踪影,道路两侧环境改善不少,许多居民开始主动清理房前屋后杂物,小区整体环境得到了很大提升。

去年7月份,和月社区辖区内的和月苑等小区启动改造。改造后,主干道被扩宽,两旁除了规划停车位外,还种植了花木;菜地全部清除,家禽养殖全部被废除,小区废旧广告牌、路灯也全部焕然一新。

小区有了新面貌,如何通过常态长效化管理维护“新家园”?“我们以网格为划分,精心编排策划,每天早晚两个时段安排专职网格员手持小喇叭,向居民介绍文明城市建设应知应会的知识、经验和做法,让大家争做文明人,共同守护家园。”和月社区党支部书记蒋军说,鲜活的播报内容、群众喜闻乐见的播报形式,“网格小喇叭”已经成为和月社区倡导文明新风、提升居民文明素养的重要阵地。

记者采访获悉,和月社区的“网格小喇叭”播报内容十分丰富,从政策通知、疫情防控到污水怎么处理、垃圾怎么分类,都有涉及。

蒋军说,社区还将进一步发挥“网格小喇叭”的作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去,共建洁净、整齐、有序、绿色、美丽的家园。

通讯员 嫦娥 陈霞 记者 杨宝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