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社区“大喇叭” 每天为居民读党报
2022-02-09 16:00:00  来源:扬州日报  

“各位居民朋友早上好,又到了我们每天的‘党报一刻钟’时间,我是来自文苑社区的工作人员汪云,今天由我与大家共同学习……”近日,在邗江区双桥街道文苑社区“党报学习站”内,文苑社区的党报“播音员”汪云正字正腔圆地读着《扬州日报》刊发的新闻。居住在社区国旗台广场附近的居民,隔着窗户便可听到社区“大喇叭”播报的最新党报新闻。

据悉,自去年底文苑社区“党报学习站”成立以来,为了更好地引导广大居民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加强党报的学习力度和黏性,文苑社区将“党报学习站”与社区“大喇叭”广播站进行巧妙融合。

听党报

连日来,该社区工作人员轮流担任社区“大喇叭”广播站党报“播音员”,每天利用“党报一刻钟”时间,向广大居民群众传播党报“好声音”。

文苑社区线下举办以“我是党报朗读者”为主题的业余播音员评比活动,将优秀“朗读者”聘为社区广播站党报“播音员”,再通过社区广播站线上增设的“党报一刻钟”“今日疫情防控”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新栏目,向辖区群众“播报”《人民日报》《新华日报》《扬州日报》等各级党报时事要闻,将传统的“无声阅读”变为“有声听报”,让辖区“银发一族”减少年老眼花看报难的困扰,尽情享受“听报”带来的便利。

看党报

在文苑社区“党报学习站”里,社区每天更换当日的《扬州日报》,供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及居民群众前来阅读交流。

“我们社区都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居住的老年人居多,虽然有很多人会使用智能手机,但大家依然选择阅读纸质媒体获取最新信息……”文苑社区党委书记孙瑜介绍,“党报传递的不仅是信息,更是方向,新媒体时代大家依旧爱看党报。”

“‘党报学习站’的成立,可以更好地帮助基层党员干部了解党和国家政策导向,掌握科学方法,获得实践指南。”孙瑜说。

说党报

文苑社区还定期邀请辖区“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走进“党报学习站”,通过社区广播站“嘉宾访谈”专栏,与社区青年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党报心得,向青年党员传授学习经验。同时,把党的声音及时传递到千家万户,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阵地。

“‘党报学习站’已成为社区学习氛围的助推器、文化生活的加油站、精神文明的新战线。”孙瑜说。

通讯员俞伟 记者庄文斌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