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全体市民 再坚持!不麻痹!不放松!
2022-04-12 11:16:00  来源:扬州日报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总方针,在全市人民的共同理解、参与和支持下,全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扬州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究竟应该怎么看、怎么办?

●传染性强 有研究表明,奥密克戎传播力是德尔塔变异株的5倍,可通过物体表面带毒传播。

●隐秘性强 初期症状并不明显,更容易多点散发或集中暴发。

●破坏力强 奥密克戎不是“大号流感”,一旦传播开来,危害巨大。

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部分城市疫情处于高位流行,且时有反复,“人”“车”“物”同防的压力始终较高。

目前的阶段性成果是全体市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无数“天使白”“志愿红”“守护蓝”和社区工作者、“保供大军”起早贪黑坚守岗位,共同守护扬州这个“好地方”。

市民可以自由出入小区,孩子可以坐在教室上课,这是对我们努力的回馈。我们没有理由放松懈怠,必须每个人都紧起来,不放松。

零感染不代表零风险,确保“万无一失”,才能避免“一失万无”。让我们团结起来,统一思想,再坚持一下,时刻保持风险意识,继续巩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疫情防线。

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管住场所,管好人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距离”。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部分行业和企业生产生活受到了一定影响。我市将在“惠企40条”基础上,加快构建“1+N”助企纾困体系,千方百计帮助市场主体解难题、渡难关,着力稳定经济增长。

感谢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市民,感谢每一位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市民。您的每一份支持,每一份理解,每一份付出,都是守护这座城市的力量。

让我们再坚持一下,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据扬州发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