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温馨车贴倡导“135”绿色出行
2022-04-12 11:17:00  来源:扬州日报  

1公里以内尽可能步行,3公里以内尽可能骑自行车, 5公里以内尽可能乘坐公交

社区工作人员宣传绿色出行。赵磊 摄

昨天上午8点多,邗江区邗上街道春晖苑小区门口,冯庄社区工作人员正给开车出门的居民发放公益车贴,公益车贴上有“每周少开一天车”等字样。

居民冯华彬摇开车窗,探出头来,愉快地接受社区工作人员的公益车贴,他说:“这个车贴造型很好看,贴在车上没有违和感,绿色出行不仅仅是喊口号,要从日常出行做起,我是一名党员,更应该带头做好。”

一辆机动车每周少行驶一天,每年可节省汽油176升;每周少开一天车等于每年种树11棵.......保护环境、倡导绿色出行已成为社会共识,冯庄社区从4月初开始,在辖区开展“每周少开一天车,保卫蓝天我先行”为主题的节能减碳公益宣传活动,倡议家有车辆的居民低碳出行、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健康出行。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社区重点突出健康出行的宣传。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一些社区居民带孩子到公园游玩,冯庄社区56名网格员化身宣传员,在网格群发出文字提醒:“带孩子外出时,不能掉以轻心,要全程做好常态化防护措施,乘坐公共交通要戴好口罩,配合做好公众场所、景区防控措施,不能扎堆游玩。”

为方便居民记忆,社区用数字作为记忆点,推广“135”绿色出行方式,即在1公里以内尽可能选择步行,3公里以内尽可能选择骑自行车,5公里以内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除发放公益车贴,冯庄社区还发动志愿者身着志愿马夹,在辖区商业综合体发放“绿色出行”倡议书。倡议书倡导市民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向家人、亲属、朋友等广泛宣传“绿色出行”的意义,带动影响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绿色出行”成为一种生活时尚。

通讯员 张晓宇 记者 赵磊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