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双桥街道文扬社区:居民小院有了党报学习点
2022-04-14 09:45:00  来源:文明邗江  

走进旺庭公馆32栋101的老党员周在忠的小院里,花香四溢、春光明媚。最近一个月来,这方小院成为了旺庭公馆多位市民看党报、拉家常、聊变化的“根据地”。每到周末,一阵阵阅读声、讨论声便伴着春风从小院徐徐传出。

“这个‘根据地’是社区在老党员院子里设立的‘党报学习加油站’,有了这个学习加油站,市民就能在家门口一起看党报、党刊,了解党和国家政策导向啦!”说起老党员家中小院成为社区“党报学习加油”的过程,文扬社区党总支书记周海滨向记者介绍,这还多亏了老党员周在忠。

今年52岁的周在忠是个热心人,一次他在旺庭公馆小区内散步,看到有几位熟悉的邻居常聚在空地上讨论国家大事和党的政策,由于空地上没座位,周在忠便主动邀请大家前去自家小院坐下来慢慢聊。后来大家一有空就会到周在忠的小院聚着看报纸,了解扬州的新变化,并互相交流体会。

得知文扬社区有个“党报学习站”,由于疫情防控要求,目前不能开展大范围学习活动,周在忠便向社区提议,能否在自家小院也设个“党报学习点”,为小范围居民提供学习党报的地方。这一想法,立马得到了社区的积极响应。于是,一个写有“党报学习点”的红色牌子便挂在了周在忠家的小院里。

据了解,自旺庭公馆“党报学习点”成立一个月来,已经开展了四五次读报交流活动,陆秀珍、王桂荣、孙卓等党员、居民皆成为了忠实粉丝。每次相聚,大家人手一份《扬州日报》,坐在周在忠家的小院里,从党报中学习知识,了解党和国家政策导向,实现了就近学、随时学、方便学。

周海滨介绍,目前社区正计划在周在忠的院门外,通过展示老党员的事迹,亮出党员身份,并设置二维码,引导群众有困难扫一扫找党员,号召大家将在“党报学习点”汲取到的知识和能量落成实际行动。

“接下来,我们还在谋划以周在忠小院里的‘党报学习点’为样板,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将其复制到其他小区,加强党报的学习力度和黏性,把党的声音及时传递到千家万户,邀请居民共同营造美丽和谐家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