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建一间小屋 护一个梦想
2022-04-28 10:18:00  来源:扬州日报  

乳白色的书桌、洁白的墙壁、粉红色的窗帘……“好漂亮啊,真的是我梦想的房间!”昨天下午一放学,宝应县射阳湖镇天平社区的小雯(化名)坐在温馨的小屋里,开心不已。

成长有温度,未来有梦想。自“梦想改造+”关爱行动开展以来,射阳湖镇团委以“梦想小屋”建设为纽、常态结对关爱为带,为镇内困境青少年群体提供精准链式、持续贴心服务,守护他们的成长和梦想。截至目前,射阳湖镇已有6名困境少年有了“梦想小屋”。

今年13岁的小雯,父母离异,她和爷爷、奶奶、弟弟四人居住在十多平方米的房间里,奶奶患有疾病,靠爷爷在集镇打工的微薄收入为生,生活十分困难。“一直都希望有属于我自己的房间和书桌,现在愿望真的实现了,真的很开心。”看着焕然一新的环境,小雯眼睛里闪烁着幸福的泪光。

“以前书都是随便放,找的时候很难找。现在好了,有了书桌,我一定把书放整齐,也一定会好好学习。”今年14岁的小谦(化名)摸摸崭新的书桌欣喜地说。

小谦是一名初二的学生,父亲早年因车祸去世后,他与爷爷奶奶生活。爷爷奶奶年老多病,是村里重点帮助的困难户。今年,小谦被确定为“梦想改造+”关爱对象,当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他开心得睡不着觉,对自己的“梦想小屋”充满了期待。

射阳湖镇团委也多次跟小谦交流,从他的喜好出发满足他的需求。“‘梦想小屋’不仅是为了改善孩子的学习居住环境,更要在孩子的心中筑起爱的城堡,给他们安全感、幸福感。”经过一个月的施工改造,原本黑暗的墙皮、昏暗的小屋有了新面容:崭新的家具、读书灯……显得十分温馨。

建造一间小屋,守护一个梦想。射阳湖镇团委负责人表示,为了能把这项实事项目做好做到位,希望有更多企业和爱心人士能够施以援助,为困境青少年筑起一座座“爱的城堡”,开启新的生活。

通讯员 胡娟 何广才 记者 刘峰生 宫鋆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