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这些“摊位”为文明实践“圈粉”
2022-05-10 15:05: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孙延清 记者 赵磊) 昨天,是扬州第17届市民日暨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在扬州各地分会场,市民观察员协会各分团40名成员“集中摆摊”,为到场的市民宣传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建设知识、扬州文明有礼二十四条等,摊位倍备市民青睐。

昨日上午,在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志愿文化广场,市民观察员们设置了文明创建知识抽题,宣讲妇女儿童保护、家风家教相关知识,增添答题盖章环节,还展示景区文明家庭及优秀志愿者的先进典型。

扬州市民观察员协会景区分团团长李锡玲介绍,公益组织齐聚现场“摆摊”,让观察员和志愿组织、市民近距离交流。“我们现场和景区志愿服务组织的代表聊了聊彼此的主要发展方向,并分享志愿服务经验和心得。”

市民观察员来自群众,依靠群众。借助“摆摊”,市民观察员带着口罩,拿着笔记本,倾听记录群众心声,就社区文明创建、垃圾分类、营商环境优化等议题搜集群众意见。

“设立市民日,可以让市民有更多机会参与恳谈和决策,助力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扬州市民观察员协会会长周红表示,“我们除了宣传文明,传播文明,也是群众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借助市民日这个场合,把群众所需所盼所急,及时准确地传递到相关部门。”

站长统计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