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荒河滩上建成5G村民文化广场
2022-05-11 10:55: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李健 梅浩 邵洁 马燕 记者 高宝亮) “之前,这里是一处废弃的河塘,到处是荒草,夏天蚊蝇乱飞。经过改造后,这里成了5G村民文化广场,村民茶余饭后遛娃、跳广场舞都方便多了。”昨天下午,正在广场散步的邗江区杨寿镇爱国村村民郭桂红开心地说。

记者看到,广场中心是一处加装了悬浮式拼装地板的篮球场,四周是新建的塑胶跑道,在另一侧,刚安装不久的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广场边的路灯杆上,安装了5G信号的显示屏,村里的广场舞“发烧友”,可以到这里来跳舞。

据悉,爱国村距离主城区相对较远,是杨寿镇较为偏僻的村子。长期以来,村民文化生活单调,许多人到城市打工就业,村子成了老年人、妇女儿童留守的“空心村”。为了提升村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根据邗江区委组织部的要求,爱国村对几年前在废弃河塘上建成的旧篮球场进行扩建与升级,村民们足不出村就能乐享健康生活。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