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路遇落水女子,男子跳河托举救人
市、区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义举
2022-05-13 10:52:00  来源:扬州日报  

凌晨,热心市民魏飞下班途中经过市区跃进桥,发现有人落水,他不顾自身安危,立即跳入古运河中展开救援,他在水中极力托举轻生女子近10分钟,直到公安和消防救援力量赶至现场。昨天上午,在市公安局广陵分局东关派出所内,扬州市、广陵区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举行仪式,表彰和奖励勇救落水女子的热心市民魏飞。

危急时刻:路过男子奋勇跳河施救

5月3日凌晨,一女子因感情纠纷在市区跃进桥附近跳河轻生。女子丈夫不识水性,在岸边急得团团转。丈夫呼喊着“救命、救命……”,碰巧下班回家的魏飞路过此处。

魏飞听闻有人求救,顿时感到情况不妙,他循声跑过去一看。原来有人落水了!岸边的男子急忙描述妻子落水一事,魏飞见女子正在河水中挣扎。“你赶紧拨打119和120,我下水去救她,不能再耽误了。”魏飞说。

危急时刻,魏飞随即脱掉外衣,跳河施救。虽然河堤陡峭,但他小跑着来到岸边,纵身一跃跳入古运河。他迅速游到女子漂浮的位置紧急施救,试图将女子往岸边拖移。魏飞靠近该女子后,一把抓住她的胳膊,拽着她靠向岸边。

女子由于在水中时间较长,且受到了惊吓,一时间惊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魏飞见状安慰道:“有我在,放心吧。”

暖心瞬间:凭一己之力托举女子近10分钟

古运河河水较深,此处河堤驳岸,水面与岸沿落差较大,魏飞仅靠自己的力量,难以把女子救上岸。他寻思着,“好不容易把她拉到了岸边,万一再有个闪失就危险了,还是坚持一下等待专业救援人员吧。”

打定主意后,魏飞在水中持续托举女子近10分钟,等到了公安、消防救援力量。在大家合力帮助下,借助梯子等救援工具,女子被成功救上了岸。提及自己奋不顾身跳河救人的事迹,魏飞说:“我是一名普通的市民,看到有人落水,自己水性好就应该伸出援手,救人一命。”

通讯员 曹宇杰

记者 黄静 葛学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