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感动!九旬老党员送来万元善款
2022-05-19 10:04:00  来源:扬州日报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昨天上午,广陵区汶河街道龙头关社区大院内回荡着温暖而又激动人心的旋律,由荷花池社区、龙头关社区、常府社区联合举办的“点点滴滴聚爱成河 众志成城汇善如海——5·19慈善一日捐”活动正在进行。商家、企业、居民踊跃上台捐款,一上午募集善款5万多元。

相比往年的“一日捐”活动,今年募捐的形式推陈出新,除了一次性捐钱捐物,还采取了结对帮扶、爱心义卖、流动捐款箱等形式,让活动多出了一份感动,让爱心多出了一份涌动。

一份感慨

不再“一捐了之”,持久帮扶困难家庭

“我们不要‘一捐了之’,要让困难家庭持续受到帮助。”活动现场,扬州慈善总会和东方医院联合推出一个结对帮扶的公益项目,为90户困难家庭送去“爱心医疗救助卡”,让弱势群体在住院看病时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

东方医院党支部书记、院办主任高建广说,对于很多困难家庭来说,生病就医费用贵,给家庭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这张“爱心医疗救助卡”面值500元,可以抵扣住院费用,同时抵扣后的自费部分还能再享受9折的优惠,并且终身有效。“今天我们送来了90张‘爱心医疗救助卡’,社区可对照居民的实际需求进行发放。”高建广说。

今年81岁的独居老人王奶奶,体弱多病,平日经常住院治疗。她说:“有了这张卡,今后看病能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今天是我生日,这是我收到的最暖心的一份礼物。”

一份感动

九旬老党员患癌不忘送来万元善款

“捐款,算我一个!”活动现场,一名老人让所有人湿了眼眶。

这名老人名叫王继宗,今年90岁,是一名拥有67年党龄的老党员。老人坐着轮椅来到捐款箱前,用颤抖的双手投下了一万元善款。现场很多人都认识王继宗,他常年捐资助学,每年参加“一日捐”活动,老人身患癌症,还亲自到场,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父亲一生都在跟党走,每逢国家盛事、地方喜事,都会自掏腰包举办一场展览。”王继宗的儿子俞林说,去年4月,父亲查出淋巴癌,即使全身疼痛难忍,也没有停下办展的脚步,忙着读书看报收集资料,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历届党代会资料展”做准备。

“王老去年这时候也是捐了一万元,平时省吃俭用,捐款却十分大方。”谈及王继宗,荷花池社区党委书记曹霞肃然起敬。用王继宗的话来说,入党就是为了奉献,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时刻将“为民服务”付诸实践。

一份感触

“非遗义卖”让爱心流动起来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中药香囊,爱心义卖!”活动现场,来自龙头关社区的甜甜小朋友摆起了摊位,阵阵吆喝声引得诸多居民驻足。

这场“爱心义卖”也是活动的一部分,扬州文人香非遗传承人王其标向社区捐赠了100个中药香囊,由几户亲子家庭摆摊售卖,以“爱心义卖”的形式,募集善款,用于捐赠困难家庭、弱势群体。当得知售卖所得用于帮助困难家庭,不少居民慷慨解囊。不到2小时,100个中药香囊售罄,募集善款近3000元。

记者还看到,活动刚开始,一支由老党员组成的“爱心募捐服务队”就兵分三路,捧着三个“流动捐款箱”,一路行走、一路号召,倡议沿街商户参与捐款活动。

龙头关社区相关负责人说,以爱心义卖、流动捐款箱等形式倡导捐款,能够让献爱心的队伍不断壮大,真正实现“涓涓细流汇成爱的长河”。通讯员 曹霞 刘青 王昶晖 记 者 陈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