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治愈“脏乱差” 建成“清亮美”
2022-06-09 10:13: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徐萌 赵丹 记者 陈云飞) 家园美不美,生活好不好,是群众幸福感的直观体现。近年来,西湖街道不断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

近年来,西湖街道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厕所革命”,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目前农村改厕普及率达100%。

“现在村民们越来越重视环境卫生了,村里家家户户都建起了新型卫生厕所,既环保又好看。自从我家建了三格式无害化厕所,院子里没有臭味了,蚊虫也少了。”胡场村小罗组罗女士仔细地清洗自家的厕所时谈道。如今,胡场村作为西湖街道人居环境提升的一个缩影,家家户户都建起了新型卫生厕所,白色亮丽的墙面,防滑的瓷砖地面,以及配套干净整洁的便池和洗手池。

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促进农村社会文明和谐,西湖街道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战场,常态化开展“清洁家园”“清理卫生死角”等活动,在全街道范围内打响了村庄清洁“保卫战”。

近日,街道出台村庄清洁百日行动方案,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进村庄环境实现“五清”“五美”目标,清理农村垃圾843吨,清理沟塘、排水沟126处,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109吨,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73处,组织宣传活动34场次,动员干部群众1206人次,张贴宣传标语55条。此次行动将持续至今年7月,覆盖7个村,后续还将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建立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全力助推实现路边整洁美、庭院干净美、村容村貌美、河湖水域美、乡风人文美的良好风貌。

与此同时,西湖街道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引导,全民思想认识得到普遍提高,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动性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性日益凸显,“干净生活、文明生活、健康生活”的观念深入人心,树立起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形成了“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的普遍共识。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