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垃圾场”变身打卡小公园
2022-06-13 10:42: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朱红梅 记者 仲冬兰) “小公园建成后,我每天都来打卡,社区这个民生工程办得漂亮!”昨日上午,在邗江区双桥街道文扬社区西梅庄小区东门小公园散步的刘梅阿姨说。走进小公园,里面整洁宜人,各类花草郁郁葱葱,红色健身道平整通畅,谁又会想到,不久前,这里还是杂草丛生、垃圾遍地。

这块约1800平方米的地方,一度是社区和居民的“心病”。该处东临扬子江北路,四周被铁栅栏封着,由于历史遗留问题,一直缺乏有效管理,环境卫生很差。到了夏天,居民走到此处,都要掩鼻绕道而行。社区也曾多次组织清理,无奈治标不治本,没多长时间,就又回到脏乱不堪的老样子。

为了彻底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文扬社区决定对这块“垃圾场”进行综合整治。施工前,社区多次入户走访,征求居民意见,有的居民建议改造成停车场,有的居民建议改造成健身休闲小公园。社区联合小区物业、居民代表,多次召开居民协商议事会,最终决定将这里打造成健身休闲小公园。经过一段时间的施工,最近,小公园亮相。

看到社区居民纷纷在朋友圈为小公园点赞,社区也很自豪。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