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 凝聚起文明城市创建强大合力
2022-06-17 09:54: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玉菁)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长效管理双月点评会。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志在必得的使命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全力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凝聚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市委副书记韩骅出席会议。

张宝娟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市文明城市创建面临的严峻形势,着力从思想认识、标准把握、常态化管理上找不足,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推动“三个名城”建设、争做“三个示范”、打造“六个好地方”的重要举措,与城市建设、城市形象提升紧密结合,树牢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理念,把文明城市建设融入到市域社会治理全过程、城市管理各方面,推动创建工作系统化、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张宝娟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充分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要求更高、竞争更激烈、时间更紧迫,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迫在眉睫的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切实做好各项迎测准备,真正促进城乡环境面貌、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居民生活品质明显改善。要增强志在必得的使命感,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以切实有效的措施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扬州全域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群。要增强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树立人人都是参与者、个个都是责任人的意识,坚持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度和积极性,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细化工作要求、工作标准和工作举措,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张宝娟强调,要全面聚焦文明城市创建的目标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鲜明精神文明特色“两手抓”,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扬州真正成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城市;坚持城市精细管理和创建惠民“两手抓”,把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破解民生突出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解决街巷卫生整治、小区垃圾分类和处置、城郊接合部环境清理、公共厕所设施维护和常态保洁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建设的认同感、获得感;坚持长效管理和集中整治“两手抓”,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纳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大平台建设,加快纳入今年改造计划的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的工程进度。要聚焦网上申报、交通秩序、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突出问题抓整改,切实提高交通组织化程度,加强基础设施整修和常态化巡查力度,不断提升城市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

张宝娟要求,要齐心协力、共同攻坚,凝聚起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群创建和迎接省测、国测等工作,全面部署、全员发动,把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把创建责任落实到街道和乡镇,同步将创建力量下沉,激发基层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各地作为本区域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一责任主体,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驻扬单位、市级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要服从属地管理,按照驻地的创建工作要求履职尽责。

会上,市文明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情况;邗江区、广陵区、开发区,市公安局、城管局、住建局作交流发言。会议还观看了专题汇报片。

市领导陈锴竑、朱永安、张长金、潘学元、张礼涛、盛卫中、刘流、汤卫华参加会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