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小小微信群 党史学习“新阵地”
2022-06-21 11:08:00  来源:扬州日报  

“大家好!欢迎大家参加‘做有根的中国人——红色阅读微体验’线上活动……”昨天上午,在主持人一段简短的开场白后,高新区许庄社区“红色阅读交流群”热闹起来,党员群众先后以语音、文字的形式发来朗诵选段和心得体会,呈现出浓浓的学习氛围。

为了丰富党员群众的精神生活,让党史学习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许庄社区依托本报“党报学习站”平台,创新推出了“做有根的中国人——红色阅读微体验”线上活动,以手机“微信群”为载体,通过视频观看、音频朗诵、文字点评,实现了“灌输式”向“互动式”学习的转变,让党史学习有声有色、入耳入心。

在朗诵《数字上甘岭》选段时,居民朱文霞字正腔圆、铿锵有力,时而低落时而激动,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朗诵表演。朗诵结束,群里一下热闹了起来,听众们纷纷发来“大拇指”。

90分钟的“红色阅读微体验”在大家的掌声中落幕。“感谢组织者、志愿者、朗读者,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党员李晓凌说,以往社区的集中学习活动,她因为忙于工作,很少前去参加,“希望社区持续将‘红色阅读微体验’活动开展下去,让我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参加学习,丰富党史知识,坚定初心使命。”

许庄社区相关负责人说,从社区日常集中学习看来,不少党员群众存在没时间、来不了等现状,为了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党史学习教育“不落一人”,“红色阅读微体验”是最佳的解决办法和活动形式。“围绕每期学习主题,开展‘微朗诵’‘微发言’,交流‘微体会’‘微心得’。”这名负责人说,通过领学、共学、自学,多角度、多层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课吸引力和感染力,确保党员群众听得进、听得懂、有收获,让党的声音入耳更入心。通讯员 陈雪丹 记者 陈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