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市江都区有支“萌娃志愿服务队”
2022-09-26 10:33:00  来源:扬州日报  

井然有序的交通是城市文明的标志,孩子不仅是文明创建的一分子,更是文明创建的新生力量。昨天上午,江都区悦耳悦心社区社工事务所的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舞动小红旗,来到江都好人岗(江都大酒店岗)维持岗口交通秩序。志愿者中,出现了不少“萌娃”的身影。

记者采访了解到,江都区悦耳悦心社区社工事务所的志愿者每周六站岗一小时,倡导文明出行不断电。近期,这支志愿队伍的亲子参与率越来越高——爸爸妈妈在志愿服务时,萌娃会跟着志愿者爸妈一起来“上班”。

昨天在路口站岗的萌娃志愿者有3位,他们都是跟着家长前来的。卢缘菁的妈妈是一位热心公益的江都市民,平时参与悦耳悦心读书会的各类公益活动,7岁的卢缘菁跟着妈妈出现在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中。“参与志愿服务,也是给孩子最好的言传身教。”卢缘菁妈妈说。9岁的陈俊娴也是“好人岗”的熟脸。每个周六,她都会跟着妈妈来参与志愿活动。“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她不断地提醒过路行人,宣传文明出行的礼仪。

昨天“好人岗”最小志愿者是7岁的朱悦萌小朋友。她经常跟着妈妈参与公益活动。小悦萌看到妈妈劝导行人戴好头盔、不要闯红灯,她就不停附和:“阿姨,对的,要戴好头盔!不能闯红灯,危险!”有模有样的举动给大家带来了不少欢乐。

江都区悦耳悦心社区社工事务所负责人赵雪梅说,目前成立了悦耳悦心“萌娃志愿服务队”,小志愿者通过文明实践活动可以体会到奉献的快乐。

通讯员 刘伟 记者 赵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