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让书香气“飘”到群众家门口
2022-09-29 15:17:00  来源:扬州日报  

27日上午,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施井村元田公园格外热闹。村民三五成群来到公园的“图书驿站”,借阅各自感兴趣的书籍,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

在施井村,像这样的“图书驿站”还有很多。近日,施井村创新打造“一站多点”学习阵地,“一站”为扬州日报“党报学习站”,用于日常的集中学习;“多点”为在庄台、公园等地设立多个“图书驿站”,用于村民免费借阅书报,让书香气“飘”到群众家门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民阅读走深走实。

上午9点,村民卞周妹忙完家务活后,一路小跑赶到家门口的“图书驿站”,递上一张借阅卡,成功借走了两本党史书籍。“年轻时忙于工作,没办法沉下心来学习,现在退休在家,有了充足的时间,我要把党史从头到尾学一遍,用阅读来丰富自己的晚年生活。”卞周妹说,村里干得实在、想得周到,元田公园的前身是一处荒废地,在施井村的牵头下,不仅打造成了一处口袋公园,还增设“图书驿站”,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徐扬是村里的一名年轻党员,自从“图书驿站”设立以来,他便化身“图书管理员”,为村民义务提供借阅服务。徐扬说,“图书驿站”以“赶集”的形式开放,每5天开门迎客一次,通过村民“线上下单”统计书籍、报刊需求,凭统一发放的借阅卡借阅,一次不限借阅数量,“为了让村民少跑腿,我们采取‘通借通还’的服务形式,‘党报学习站’借出,可以在‘图书驿站’归还。”施井村相关负责人说,“图书驿站”也可以说是“党报学习站”的一个个分站,是延伸出去的学习触角。通讯员 秦淮河 周烨 记者 陈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