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春节假期治安交通秩序良好
2023-01-29 14:52: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扬公宣 记者 葛学涛 黄静) 2023年春节长假,扬州各大景区游人如织、人气“兔”飞猛进。广大公安民警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发扬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从严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春节期间,全市接报违法犯罪类警情和交通事故类警情,环比下降33.2%、30.7%,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治安和道路交通状况良好,旅游景区、繁华商圈、机场车站等人员聚集场所秩序井然,各项大型活动顺利进行。

据了解,春节期间全面强化整体防控、临查临检、重点防控,着力加强政治核心区、商业繁华区、旅游风景区、人员聚集区的武装震慑力度,严格落实“1、3、5分钟”快反要求,优化完善全市69个快反圈设置,保持临战状态,全市100人处突机动尖刀队24小时待命。针对节日期间“盗抢骗”等违法犯罪多发以及食品安全等重点风险,全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打击行动,快侦快破、形成震慑。

对全市旅游景点、大型商圈等重点区域进行人流监测,实时掌握游客数量,精准投放警力,精确指导景区景点调整安全级别,客流高峰时及时开展疏导分流;借助感知体系建设成果,在核心区域重点预警,及时提醒前方警力关注处置,严防突发情况。节日期间扬州未发生拥挤踩踏事件,景区商圈平稳有序。

做好大型活动安保,投入警力2600人次,圆满完成高旻寺、镇国寺、大明寺、观音山撞钟祈福等大型活动,参与群众12.7万人次,实现了安保工作零事故、零伤亡,各项活动100%安全举办的工作目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