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闲置核酸小屋变身应急救援站
2023-04-17 09:26: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冷嫦娥 张连晨 记者 张旭) 日前,扬州市邗江区蒋王街道四联村的村民孙雪经过村里的党群服务中心时发现,村里原先的核酸小屋改造成了消防应急救援站。孙雪感慨道:“这挺好的,闲置的核酸小屋改成消防应急救援站,充分利用,又能时刻提醒我们注意消防安全。”

小小消防应急救援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邗江区应急管理局专门为站里配备了消防应急包、消防战斗服、干粉灭火器、消防帽、灭火毯等消防救援物资。四联村党总支书记徐飞告诉记者,核酸小屋停止使用后,村里一直在考虑如何将资源再利用,“最终经过商议,决定改造成消防应急救援站,增强广大村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消防安全人居环境。”

“消防安全重在预防。平时,我们邀请村干部、党员代表与邗江消防大队队员来宣传、讲授消防应急知识,介绍家庭、农田常见的火灾类型,发放消防知识手册等。因为有应用场景,所以宣传教育的效果不错。”四联村第四网格支部副书记杨欢说。

据了解,四联村为微型消防站配备4名队员,由村里工作人员和民兵等组成。徐飞表示,他们熟悉路线等情况,做到24小时全天备勤,在出现火情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实施处置,真正实现了“救早、灭小、灭初起”的救援目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