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仪征举办“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日”活动
2023-04-27 09:54: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磊)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4月26日,仪征市“垃圾分类新时尚 共建扬州好地方”生活垃圾宣传日活动在仪征市扬子公园市民广场举办。

据了解,2023年扬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日、宣传周和宣传月的时间分别为2023年4月26日、5月第4周(5月22日-28日)、4月26日-5月底。之所以将4月26日确定为扬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日,源于2019年4月26日,住建部等9个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2023年扬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日、宣传周、宣传月活动,采用市、县(市、区)联动宣传和市各部门条线宣传等方式,围绕“垃圾分类新时尚,共建扬州好地方”主题。仪征此次活动是对2023年扬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日的呼应。

26日的仪征活动现场,仪征市垃圾分类办公室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市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垃圾分类宣讲员带来了生动形象的垃圾分类小课堂,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讲解结束后的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激发了市民主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现场的市民朋友踊跃参与,争相抢答。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游戏区,邀请8名市民代表参与垃圾分类模拟投放,现场摆放了红、蓝、绿、黑色垃圾桶,市民将手中代表各种垃圾的卡片投放进正确的垃圾桶即可获得正确的奖品,投放过程中,工作人员帮助市民“参考”如何精准进行垃圾分类,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市民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介绍,自2017年以来,仪征市积极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全市累计建成分类投放亭3800余个、定时定点投放站84座,布点投放智能分类设施160台,公共机构、社区、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0%,刘集镇、月塘镇创成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省级试点乡镇,52个垃圾分类小区创成省级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小区,各园镇159辆分类收运车辆先后入列投运,全市分类投放、分类收集覆盖面不断扩大,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持续完善,居民垃圾分类习惯逐步养成。

仪征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与整个社会的共同价值、法治精神、环保意识、自律意识等密不可分。下一步,仪征市垃圾分类办公室将联合教育部门,向全市幼、小、中学共54632名学生,1431个班级发放对应的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做到把“绿色、分类、低碳、环保”带入校园、带回家庭、带进社区,形成影响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引领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